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南商會換屆 積極拓展瓊港經貿

時間:2024-03-24 04:02:33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海南商會昨晚舉行第53屆會董就職典禮暨春節聯歡晚宴,一眾嘉賓在台上合照。

  【大公報訊】香港海南商會昨晚舉行第53屆會董就職典禮暨春節聯歡晚宴。會長潘家德致辭時表示,為了支持家鄉經濟建設,商會同仁帶頭回鄉投資興業,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擔當超級聯絡人,積極促進瓊港經貿來往。商會並捐贈300多萬元予海南大學,以實際行動支持家鄉教育事業。

  潘家德指出,香港一直是海南最主要的外資來源地,也是海南最大的服務貿易夥伴,海南自貿港建設以來,瓊港兩地經貿、科技、文化、旅遊等領域往來密切,誠邀香港和海外企業以及個人到海南自貿港投資,抓住千載難逢的機遇,開啟事業新篇章。

  「蓬勃海南奔湧無限機遇,璀璨香江呼喚大有作為。」中國科學院院士、海南省政協副主席、海南大學校長駱清銘致辭時指出,希望商會在潘家德會長帶領下,新一屆會董不忘初心,繼續立足香港,面向海南,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推動更多好企業、好項目來海南發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致辭表示,「一國兩制」下的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航運中心,要做好「引進來,走出去」的雙向平台角色,希望能幫助內地省市,包括海南省,透過香港的專業服務和金融服務,跑出去,與國際接軌,另一方面通過香港的國際網絡,將海外的人才、投資和項目經香港帶到內地。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相信,香港海南商會會繼續秉承創會宗旨和優良傳統,與時俱進,配合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大好機遇,發揮百年商會的人脈關係,作出積極貢獻,邁向更輝煌的明天。

  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余學傑,海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總商會)黨組書記林勝,以及約400位社會各界人士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王鼎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