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九交通日 92人亂過路被票控

時間:2024-03-23 04:02:34來源:大公报

  圖:警方在西九龍警區交通日票控區內92名亂過馬路的行人。

  【大公報訊】記者古倬勳報道:西九龍總區前日(21日)進行「總區交通日」及代號「萬刃」的打擊嚴重違泊行動,其間向92名胡亂過馬路的行人發出告票。

  行動中,警員在深水埗、九龍城、油尖及旺角區的交通黑點採取聯合行動,針對涉及行人和駕駛者的不良習慣,例如「不依交通燈號過馬路」、「距離行人過路設施15米範圍內橫過馬路」、「沒有讓斑馬線上的行人先行」,「駕駛時手持手提電話」,「非法進入黃色方格路口」和「不小心駕駛」等違法行為進行執法,以減少意外及確保道路暢通,行動中亦在斑馬線、黃色方格路口及禁區等地方使用流動攝錄器材,以提升執法效率。行動中,警方共發出92張傳票,主要涉及行人不依交通燈號過馬路及距離行人過路設施15米範圍內橫過馬路等違例行為,警方亦調派便裝人員進行執法,一旦發現行人胡亂過馬路,警方將不予警告即時作出票控。

  「萬刃行動」是警方為打擊嚴重違泊行為而組成的拖車專隊,即時拖走不負責任的違泊車輛,其間警方共拖走27部造成嚴重阻塞的車輛,行動的目標包括打擊雙行泊車、停泊在巴士站、行人過路處、道路轉彎位置及緊急車輛出入口等影響其他市民的違泊行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