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協委員:全力拚經濟 無後顧之憂

時間:2024-03-23 04:02:2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多位政協委員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成功立法,築牢了國家安全防線,保障了廣大市民的根本福祉和合法權益,香港再無後顧之憂,可以全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姚珏:香港展現新氣象

  全國政協委員姚珏表示,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落實了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也完成了回歸26年多來未能完成的歷史任務,意義重大,展現了香港的新氣象,也將帶來新機會。

  姚珏表示,新氣象就是香港再次團結起來,完全有能力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新機會是香港健全了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反而底線更清晰,可以更好的保障各行各業的長期發展,特別是全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這樣才能更好體現治理進步的成功。

  車弘健:維護國安是共同義務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第一常務副會長車弘健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在立法會審議及通過,標示「一國兩制」已重回正軌、「由治及興」正全速衝刺。

  他強調,維護國家安全、完善法律體系是政府依法管治的基本憲制責任,也是大家的共同認知和共同義務,當中沒有「局外人」,更不容「外人」指手畫腳。至於愛國愛港的鄉團商會,則應該展現其使命擔當,在草案通過後積極參與推廣,與僑商界攜手同心牢固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

  孟麗紅:保障市民合法權益

  全國政協委員、廣州外商投資企業商會會長孟麗紅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成功立法,築牢了國安防線,保障了廣大市民的根本福祉和合法權益,為香港構建了更加穩定、安全的發展環境。香港再無後顧之憂,可以同心協力、專心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球投資者也更加放心、安心到香港發展。接下來,社會各界需要進一步做好法例的解說和落實工作,特別是針對青少年,要培養他們的國家安全意識,建立正確的國家安全價值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