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揮筆弘揚大愛 傳城正向人生

時間:2024-03-22 04:02:36來源:大公报

  圖:「愛、傳、城 Love is All Around」第四屆全港徵文比賽昨日舉行頒獎典禮。\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由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辦、啟悟慈善基金贊助的「愛、傳、城 Love Is All Around」第四屆全港徵文比賽頒獎禮昨日下午於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行。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聞聯主席李大宏等人士出席並致辭。

  本屆徵文比賽鼓勵參賽者分享自己的故事和面對挫折和痛苦的勇氣,以正能量幫助更多人,主辦方共收到逾3000份參賽作品,反應熱烈。\大公報記者 陸九如

  李大宏致辭時表示,近年來社會面臨種種挑戰,愛的力量愈發顯得重要和珍貴。通過本次參賽作品,能夠感受到愛的力量如何在不同的角落中發揮作用,同時也提醒了愛的內涵和外延,不限於對自身的愛,更在於對別人釋出的善意;不限於對一個家庭的愛,更在於對所居住的社區、整個社會的貢獻;不限於一個城市的愛,更在於對祖國熱烈、深沉、恆久的愛。

  輻射灣區 豐富人文交往

  李大宏強調,四屆徵文比賽一直以愛的深意教導着參賽者,如何愛己愛人、愛家愛國,在成長過程中培養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對家庭和社會的責任感與承擔,以及民族自豪感與國家認同。他指出,未來將探索更多元的主題和形式,旨在吸引更多參賽者參與,亦希望徵文比賽未來可輻射到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乃至更廣闊範圍,為大灣區內各城市之間豐富人文交往、促進青年交流、助力民心相通做出貢獻。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是次徵文比賽正正鼓勵參賽者將痛苦轉化為良師益友,以文字分享自身經歷、見解和感受,將正能量傳遞開去,用以幫助正在受痛苦折磨的朋友,實在別具意義。而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培育青年成為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希望為更多青年提供更多機會發展,未來回饋社會。麥美娟說,來年民青局的工作將以「家和萬事興」為主題,繼續推進家庭建設、社區和諧及青年發展。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對本屆徵文比賽的「痛苦」主題的探討表示非常讚賞,台上台下一眾嘉賓亦紛紛豎起大拇指表示肯定。他說:「人生不同階段對痛苦有不同看法,得獎者書寫了不同類型的痛苦,深刻反思,精闢見解,從中增長經驗,與讀者智慧交流,令他們得到益處。」

  啟悟慈善基金創辦人羅啟瑞表示,「今次比賽希望可以為大家提供機會去研究和了解痛苦,分析思考,一起尋找處理痛苦的方法。」他並分享了個人應對困難和痛苦的經驗,只要個人價值觀和處事方法正確,就專心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會出現人生的轉變。

  反應熱烈 共收逾3000作品

  活動主禮嘉賓還包括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處長方磊等。比賽得到教育局、民政事務局、中聯辦宣傳文體部、教育科技部,以及本港多間大學和機構的支持。

  今屆徵文比賽題目:「自古以來,於人世間,有得必有失,有快樂也有痛苦,這是不變的定律。無論這世界的科技和醫療多麼先進,都是無法把人們心中的痛苦消除!既然如此,我們有沒有方法能把痛苦轉化為良師益友,讓它成為我們生命中的正能量。」比賽鼓勵參賽者將自身經歷轉化為文字,分享見解和感受,把痛苦轉化為良師益友,使之成為生命中的正能量。

  比賽設有小學組、中學組、公開組三個組別,冠軍獎金高達三萬港元。每個組別有冠亞季軍及10位優異獎共13位。參賽者須以手寫稿件參賽,反應熱烈,合共收到逾3000份參賽作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