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歷史時刻/港區代表:展現「愛國者治港」新氣象

時間:2024-03-20 04:02:35來源:大公报

  左圖:《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三讀通過一刻,陳振彬議員豎起大拇指讚好。\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右圖:在立法會記者室內,電視直播投票結果,記者們紛紛舉起手機拍攝這個歷史時刻。\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香港特區立法會昨日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表示熱烈歡迎,他們指出,條例順利通過,彰顯了香港由治及興新階段下「愛國者治港」的新氣象。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立法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從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到香港國安法的落地實施,再到今天條例的通過,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漏洞和短板得以彌補。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有幸參與其中,深感榮幸和驕傲,並對條例的通過表示熱烈歡迎、全力支持和堅決擁護。\大公報記者 劉旅程 龔學鳴

  徐莉:化解各種安全風險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三讀通過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又一歷史性時刻,將進一步築牢「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根基,確保未來能夠有效防範化解各種安全風險,增強香港社會的穩定性和法治的確定性,使香港更好發揮自身獨特地位和優勢,在安全環境下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搞建設。

  冼漢廸:加強創科行業自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廸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實施後可以有效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保障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香港作為國際創科、貿易和金融中心,一直以來都是國家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條例有助於維護香港的法治,保障投資者和企業的合法權益,為香港的長遠發展提供有力保障。對於創科企業而言,國際間創科競爭暗流洶湧,條例可以加強香港創科行業的自律,提高行業的整體素質和競爭力,為香港創科行業的發展創造更加有利的環境。

  黃錦良:阻止政治入侵校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認為,條例生效後,將能阻止政治入侵校園,讓教育界同仁專注在教書育人的工作,學生亦能投入到校園生活,免受外界干擾。他期望特區政府盡快更新課程內容,並提供相關教材及專業支援,讓學生對基本法、「一國兩制」及國家安全等概念有更全面的理解,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通過國民教育與國安教育的相互配合,着力構建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香港教育體系。

  李聖潑:未來定能再創高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聖潑表示,相信在香港國安法以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互相配合、補足的情況下,市民能生活在更為安全及穩定的環境,而安全及穩定作為發展的前提,完成立法工作,香港就可以專心致志,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解決市民急難愁盼。香港未來發展定能再創高峰,也必將為國家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