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6款安撫奶嘴夾 有窒息纏頸風險

時間:2024-03-15 04:02:2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消委會測試市面上15款安撫奶嘴夾樣本,發現六款未能通過歐洲標準的安全要求,存在窒息或纏頸風險,測試結果已交海關跟進。

  消委會敦促生產商盡快改善其產品設計,並提醒消費者要使用前細心檢查奶嘴夾,不要自行延長奶嘴夾的連接帶,確保嬰幼兒安全。

  消委會以三個不同大小的模擬嬰兒口腔模板,測試市面15款安撫奶嘴夾,發現「黃色小鴨造型奶嘴鍊」、「酷咕鴨─酷酷造型奶嘴鍊」、「Snapkis 2-in-1 Pacifier & Teether Clip」、「Hoppetta刺蝟多功能防掉夾」及「mushie Pacifier Clip」等五款樣本的扣子、夾子或其他部分太細,或未提供通風氣孔,有潛在窒息風險及纏頸風險;而「小獅子辛巴─小辛巴防塵奶嘴鍊」未能通過衣物夾耐用和拉力測試,其衣物夾在循環開合第320次時損壞,若嬰幼兒意外吞下損壞或破裂形成的部件,會有窒息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