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警方提醒你:舉報黑的 要知5件事\鄭晴

時間:2024-03-04 04:02:29來源:大公报

  圖:警方喬裝乘客及設置路障打擊違規的士。

  香港的士行業有害群之馬濫收車資「劏客」,《大公報》上月更揭發有「黑的」車隊屬集團式經營,影響香港作為旅遊城市的聲譽,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其後警方亦進行了多次打擊的士違規行動。

  據鄭晴所知,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聯同中區警區人員及輔警人員,過去一連四日(2月29至3月3日)再到中環蘭桂坊及山頂纜車站一帶執法。

  警方:繼續果斷執法

  行動中,警方派員「放蛇」(喬裝乘客)及設置路障以截查涉嫌違規的士,亦同時於附近進行各項交通管制及數碼錄影執法行動。其間,警方人員向6名的士司機發出共9張交通傳票,他們涉嫌「拒載」及「沒有展示的士計程指示器」。另外,警方向4輛的士發出欠妥車輛報告,並發現另外一輛的士懷疑有車輛結構的殘缺,涉嫌違反《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有關車輛已被拖往汽車扣留中心作進一步檢驗。警方亦向涉嫌在限制區內讓乘客上落的車輛發出10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警方表示,會繼續果斷執法,打擊有關的士違法行為,以保障市民及旅客的權益,及維護香港的國際形象,並呼籲各的士司機切勿以身試法。市民如發現任何有關的士違法行為,應記下五件事,包括時間、地點、的士車牌、司機姓名及行車路線等資料,並向警方舉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