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城中熱話/黑夜單車賽事故 傷者無防護裝備

時間:2023-07-10 04:02:45來源:大公报

  圖:有團體在九龍城單車場舉辦私人單車賽事,部分參賽者未有穿戴任何防護裝備。\網上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葉浩源報道:九龍城賈炳達道公園單車場前日(8日)晚上有單車愛好者群組舉辦私人競賽,參賽者炒車片段在網上廣傳令事件曝光,事主沒有穿戴任何防護裝備,受傷倒地呼吸急促,一隻手動彈不得,亦有傳輸家要將單車掉落河。發帖者質疑他們在未經許可下非法賽車,並指已就事件報警。據了解,該活動以俗稱「子彈仔」的單車參賽,聚集了約30人參賽和觀戰。該「街車」群組昨日就事件表示,活動當日有安排急救人員在場,又稱並沒有將單車掉落河。《大公報》已就事件向警方及康文署查詢。

  從網上片段可見,該名叫「源仔」的受傷參賽者於競賽期間,正高速與對手一同過彎,其間懷疑失控撞向圍欄,他受傷倒地,呼吸急促,左手沒有郁動,在場人士蜂擁而上查問,有人遞上急救包,惟未有人即時拿取對其施救,而傷者雖仍有知覺卻沒有回應問題。事發片段一出即引起網民熱議。據了解,該活動由一個名為「黑馬研究所」的街車愛好者群組舉辦,為慶祝群組成立一周年的「私房賽」活動,由晚上9時至深夜舉行,事發時傷者正參加一對一淘汰賽。

  活動主辦方昨晚回覆表示,當日有安排急救人員在場,有即時為傷者包紮及召喚救護車到場,又強調稱並沒有將淘汰選手的單車掉去城門河。

  據經營單車亭的陳女士指出,平日於朝九晚八營業,事發時已關門,故對事件不知情。《大公報》已就事件向警方及康文署查詢,警方回覆指確認有收到電子報案資料,暫未有進一步資料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