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出錢又出力 派贈海量抗疫物資

時間:2023-06-04 04:02:30來源:大公报

  圖:疫情期間,再出發大聯盟舉辦「千萬口罩獻愛心」活動,設立四百五十個街站,向全港社區及五百二十間小學派發口罩。

  疫情期間,大聯盟積極組織抗疫活動,與社會各界一同支援抗疫工作,協助市民走出疫境。

  2022年1月大聯盟總召集人董建華帶頭捐款100萬元,梁振英帶領派發物資工作。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1500多名共同發起人動員起來,利用自身的資源及能力在不同崗位上積極投入抗疫工作,其中獲李文達與蔡美靈慈善基金抗疫基金捐贈物資及款項,共值2000萬元。

  物資數量高逾300萬份

  2022年2月至5月期間,大聯盟派贈的物資數量總共為3,418,517份,受惠機構或團體有110多間,其中大聯盟特意為前線清潔人員及街市販商分別送出了40000個KN95口罩、4000套快速檢測劑,以及23萬個KN95口罩,為他們提供更好的保護。另外也將3000套一次性的床上用品捐贈給安老及殘疾服務業人士。

  同一時間,大聯盟贊助香港藥學服務基金在疫情期間的「免費送藥到戶」及遙距藥物諮詢服務,病人可透過服務熱線電話查詢,有義工幫忙代為到醫院領覆診藥物,受助人除了是確診者外,也擴大至到院舍和社區隔離設施人士。服務10周,服務時數為2008小時,受惠人數超過5000人次。

  2022年2月至4月期間,大聯盟總共參與了45場的抗疫物資捐贈儀式;發放17次新聞稿;製作5段宣傳短片,總結大聯盟的抗疫工作。還有在2月期間,大聯盟發布了兩個廣告,分別是「感謝內地醫護及技術人員援港」及「家居檢疫護理指南」。

  前者於各大電視台、巴士站、港鐵站,以及戶外大型屏幕上播放,例如中環環球大廈、銅鑼灣羅素街巨屏、旺角上海街、SOGO大屏幕及灣仔軒尼詩道英皇集團中心LED等香港人流量高的地段播出。後者則以中英文版本刊登在中文及英文報紙上,向市民發放防疫抗疫信息。此外,為了感謝內地醫護,大聯盟於3月19日在《大公報》及《文匯報》刊登半版感謝信,並請專人把報紙送到各醫護手上,務求把感謝的心意傳達給他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