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荷里活廣場精神病漢亂刀殺兩女子

時間:2023-06-03 04:02:31來源:大公报

  圖:當場被捕/手持盾牌的警員趕至現場,喝令疑兇放下利刀,其後上前將其制服。

  光天化日下,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發生恐怖斬人命案!兩名女子遭狂漢以利刀連捅多下,其中姓方26歲女子身中34刀,其22歲姓黎女友人亦被疑兇以利刀割傷頸,兩人送院後俱傷重死亡,兇徒事後被捕。

  警方今日凌晨召開記者會講述案情,指初步調查相信長期失業的兇徒是單獨犯案,與兩位死者並不認識,而兇徒有精神病紀錄,須定期覆診。警方把案件列作「謀殺」案調查,行兇動機將是重點調查方案。\大公報記者 賴蘇武(文)

  案發昨日傍晚5時14分,兩名女事主在荷里活廣場三樓戲院附近閒逛,忽然被兇徒持刀追斬。綜合網上流傳片段所見,當時商場內遊人如鯽,身穿白色背心及黑色短褲的光頭兇徒走近人群,此時兩名身穿黑衣的女子步出化妝品店。兩人站在走廊張望及對話期間,兇徒突然取出12吋長的魚生刀,從後刺向短髮女的腰背至少四下,短髮女隨即跌坐地上,並以雙手擋刀,但兇徒繼續向其胸口連刺四刀。

  同行女子欲救人遭刀刺頸

  同行的長髮女子見狀試圖上前制止,用力推開兇徒,但兇徒再衝前施襲,短髮女向後跌倒,再遭其狂插下身。長髮女再次把兇徒推跌救人,拉着已身中多刀的短髮女左手,嘗試把她拖離現場,走廊留下一條長長血路。惟兇徒未肯罷休,再次衝前狂插,並把長髮女一手推開繼續行兇。短髮女已倒地不起,並被疑兇在四秒內連插胸口11刀。長髮女焦急衝前再救人,欲起腳踢開兇徒,兇徒憤而兩刀刺向她的頸部。短髮女當時已近乎失去知覺,手部曾輕微郁動,而頸部被刺重傷的長髮女,嘗試負傷上前查看短髮女傷勢,結果慘被兇徒再施毒手。

  從另一段片段所見,兩名遇襲女傷者倒卧在地,同告昏迷,有見義勇為的市民即場為她們施以心外壓急救,而兇徒靠着商場圍欄呆站,一臉冷漠凝視案發現場。他的腳部及波鞋染血,手上仍持有兇刀。有目擊者指當時有英勇市民雙手持櫈並拍打兇徒制止對方,事後又站在兇徒旁邊戒備。

  數名戴上頭盔、手持膠盾牌的警員接報趕抵現場,喝令疑兇「唔好郁,放低刀!」其中一名警員以橙色槍形物指向疑兇,現場傳出「砰!砰!砰!」三聲後,警員一擁而上,把兇徒按倒在地並鎖上手銬。救護員把兩名傷者送往聯合醫院搶救。警員在血案現場20米外拉了封鎖線和圍板,不准人靠近。

  網上流傳另一段閉路電視片段,拍得兇徒在兇案前到廣場二樓一間家品店購買兇刀,再到三樓施襲。記者傍晚抵達該店,女店員見狀即轉身避答問題,店內兩位警員要求記者離開,「佢哋收咗舖喇,你出去啦!」該店位於商場二樓,經扶手電梯上一層樓,轉一個彎位再步行一小段路後,便會到兇案現場,兩地點距離約200米。

  在三樓,兇案現場地上遺下大量止血用的染血紙巾,逾20名警員在場把守,並以圍板圍封,現場目測地上仍有未清理的血跡,透過圍板縫隙,可見約四名鑑證科人員在場蒐證,另有警員向一位目擊者錄取口供。據附近商舖店員表示,該名目擊者正是距兇案現場最近的店舖Sanrio Gift Gate的店員,圍板外則約有五名便衣警員駐守,反恐特警稍後亦抵達現場。

  店員:有人大叫 滿地血跡

  在距離案發現場僅10米的商舖,店員周小姐指當時聽到有人大叫,望出去只見地下有大攤血跡,見到其中一位受害人倒地。周小姐表示,當時她嚇到反應不及,之後商場保安跑過來告知有人持刀斬人,並叫她立即拉下店舖大閘,她才反應過來:「嗰位保安都嚇親啦,我見佢跑過嚟都成面青晒,個樣好驚好驚!」周小姐指兇徒沒人性及兇殘,「兩位女死者都好慘,同我差唔多年紀,都係20幾歲!」周小姐的店舖昨日提早打烊,她表示是公司指示。「我到而家仲驚緊,反正都無生意,早收舖仲好!」

  另有商店職員表示,案發時她看見有人倒地,疑兇跟其中一位女受害人推撞,後來驚見血跡便立即拉閘,之後不敢再細看。她驚魂未定,說兇徒太過血腥兇殘:「行行下街咁就畀人殺死,邊個做到!我到而家都未平服到,太恐怖喇!」家人及朋友亦紛紛來電問其是否需要接她下班。

  另一商舖店員表示聽到有人大叫,她以為是兒童玩樂叫聲沒有在意,及後聽到驚呼聲愈來愈大,且聽見路過店舖顧客大嗌「有人斬人啊」,她立即拉下店舖閘門,不敢再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