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黃圈繼續軟對抗 搞「黃」市集播「獨」

時間:2023-06-02 04:02:29來源:大公报

  圖:《大公報》曾多次揭發亂港分子舉辦「黃」市集,販售「獨」品。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不少反中亂港分子被捕,然而仍有個別人士蠢蠢欲動,以各種形式宣揚「反中仇港」思想,如利用年輕人追捧的「市集」,售賣煽暴煽仇的物品,既能吸金,亦能進一步荼毒青年。踏入6月,多個本地反中亂港組織蠢蠢欲動,企圖在多區舉辦所謂的「市集」,勾起「黃絲」的黑暴回憶。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市集上售賣播「獨」的所謂文創產品,這表明「黑暴」分子賊心不死,還未放棄「黃色經濟圈」,同時呼籲市民提高警惕,必須跟他們割席,勿隨便購買相關產品。

  6月多場市集煽暴煽仇

  適逢6月份多個敏感日子將至,不少本地反中亂港組織已蠢蠢欲動,企圖借各項具黑暴意識形態的活動勾起黃人回憶,就如「夠薑媒體」、「荔記」、「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等由黑暴餘孽操縱的組織,均打算在此敏感時間舉辦市集。而「場勝將軍」也企圖在本月舉辦多個市集,涵蓋尖沙咀、銅鑼灣等多個地點,企圖借市集售賣「獨」物勾起黃人黑暴回憶,一方面吸金,另一方面能煽動仇恨、暴力、「港獨」思想等。

  《大公報》早前踢爆,今年4月底,在銅鑼灣某商業大廈內,便有搞手以某藝人生日為由舉行市集,記者發現場內有「黃店」售賣印上「香港、無悔」字樣的長襪。該市集搞手「場勝將軍」於2020年黑暴期間成立,過去曾舉辦約50場市集,經常以不同熱門主題如男團、毛孩等,或特別節日,如新年、聖誕、母親節等舉辦市集,把握「掠水」機會,而這些活動中不乏黃店身影,且一直縱容檔主於其市集內銷售「獨」物。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法學教授傅健慈認為,香港看似平靜,實則暗流湧動,潛藏的「黑暴」分子伺機作亂,最近有一些市集上售賣播「獨」的文創產品,這表明「黑暴」分子賊心不改,還未放棄黃色經濟圈,仍然借「黃色光環」博取知名度及「掠水」圖謀私利,並抹黑內地、香港政府及宣揚「港獨」違法主義,荼毒年輕人,試圖挑起仇中反政府的憎恨,相關的場主、營運者、店員、文創產品創作者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情節嚴重的,最高可處5年至10年監禁。另外,他們也可能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的「煽動意圖罪」,首次定罪的,可處一年監禁。

  搞手FB用黑紫荊頭像

  傅健慈呼籲公眾必須認清這些黃人的真面目,必須跟他們割席,不要盲目支持這些不法之徒,否則便是拾起石頭砸在自己的腳上。他同時敦促執法部門展開調查,把相關違法人士繩之於法,以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場勝將軍有限公司」主要業務為租用場地舉辦市集,以賺取市集檔主租金。過往,「場勝將軍」多次成功租用大企業旗下物業,舉行市集活動。「場勝將軍」雖未有於社交平台發布反政府或具「港獨」意識的帖文,但其負責人經常在社交媒體上宣揚反政府立場。「場勝將軍」公司董事梁麟慰的Facebook賬號曾於2019年6月12日,即暴動當日,換上了極具「港獨」意識的黑色洋紫荊頭像。\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