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業強連任鄉議局主席 冀善用6000頃農地

時間:2023-06-02 04:02:2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新界鄉議局昨日下午舉行換屆選舉,主席劉業強在沒有競爭之下再度連任,任期為4年,副主席林偉強和莫錦貴均連任。

  鄉議局正副主席3席是由新界三約(元朗約、大埔約和南約),各選1人分任。屬於元朗約的劉業強連任主席,其餘2個副主席由大埔約及南約各選1人出任。南約的林偉強同樣無競爭下連任副主席;至於大埔約則出現2名候選人,由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及大埔鄉事委員會主席林奕權競逐。最終莫錦貴取得71票,擊敗取得55票的林奕權,成功連任。

  劉業強在連任後見記者時表示,未來「北部都會區」和其他大型項目將陸續落成,鄉議局必定會支持和配合政府,鄉民亦會出謀獻策。劉業強形容,降低出售祖堂地門檻是一個歷史性的大改動,相信今屆政府會落實有關安排,以配合北部都會區發展。他又說,丁權是受《基本法》第40條保障,善用新界土地最重要是如何運用荒廢農地,包括農業用途的土地和魚塘,合共超過6000公頃。

  對於政府早前公布的「新田科技城」建議發展大綱圖,位於科技城中心地帶的7條原居民鄉村,未有被納入發展計劃,劉業強說會向政府反映原居民意見,如果參考內地經驗在有關地段發展「集體物業」讓原居民收租,亦可以善用土地,會是一件好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