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夏寶龍會見何永賢 勉繼續改善市民居住環境

時間:2023-06-01 04:02:25來源:大公报

  圖:夏寶龍在北京會見香港特區政府房屋局局長何永賢。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5月31日上午,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北京會見香港特區政府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一行。

何永賢率團訪京 考察建築項目

  據政府新聞公布,何永賢向夏寶龍匯報了香港房屋事務的最新工作及措施,包括傳統公屋、資助房屋和「簡約公屋」等的積極推展。她表示,夏寶龍非常了解香港的情況,對本屆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和關心香港市民的住屋需要,並推行多項有力的政策措施,針對性解決房屋問題表示鼓勵,期望特區政府繼續努力改善市民居住環境。

  何永賢強調,房屋工作是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房屋局會繼續提速、提量、提效、提質以增加公營房屋供應,改善市民的居住環境,建立置業階梯,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同日,何永賢考察了中關村論壇永久會址主會場的建築項目,了解項目採用建築信息模擬、建築機械人技術及智慧工地。中關村論壇是面向全球科技創新交流合作的國家級平台,建築大量運用了BIM(建築信息模擬)的輔助,令建築上難度很高的弧線,都能快速精準地計算好並投入建造。何永賢說,該項目採用了不少建築機械人技術以節省人力,提高質素,而智慧工地也能大大提升地盤安全和管理等。大家都對這個項目的先進技術及建築團隊的全情投入感到敬佩。

  何永賢隨後到亦莊藍領公寓項目參觀,了解內地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快速興建高層建築,提升工程質量和縮短施工時間。她說,該項目配以MiC技術,快速建成多棟九層建築,簡單及有特色的設計,成為該區的亮點之一,值得我們參考與取經。

  何永賢今日會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