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粵港公務員交流跨進一大步\蔡樹文

時間:2023-05-31 04:02:33來源:大公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近期將與廣東省簽訂協議,今年下半年啟動兩地公務員交流合作項目,將首先開展與大灣區內地城市的交流,內地公務員也將前往香港交流。參與交流的公務員將被分派至具體的工作崗位,進行實質性的工作。

  粵港公務展開恆常交流活動,有利於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的未來,除了中央政府制定大方向,粵港澳政府做上層規劃,更重要是依靠各級公務員執行。

  香港與內地公務員之間,若仍停留在互不往來、互不了解狀況,粵港澳大灣區之間各城市,不可能出現良性互動,各市之間的發展不可能一起走上快車道,甚至出現人為瓶頸,阻礙、牽制各地之間發展。

  是項交流絕非公關秀,粵港公務員互換崗位實務實幹,有助加深雙方對各自工作環境、工作流程的了解,為日後制訂合理、可供操作的工作方案,創造有利條件。就以近日熱點話題──「港車北上」為例,粵港兩地從高層到具體執行人員,若對對方狀況有更深的了解,相信整個計劃的推動,將更加順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