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結合創新醫療及社會健康 浸大課程應用廣

時間:2023-05-29 04:24:19來源:大公报

  圖:浸大實驗室提供多種器材給學生進行學習,其中固定式跑步機用於訓練和測試。\大公報記者廖敏烔攝

  【大公報訊】記者廖敏烔報道:創新科技正在推動各個行業發展,近年有愈來愈多的新思維、新技術應用在醫療與社會健康領域。香港浸會大學開設「創新醫療及社會健康」學士課程,將科技與醫療、健康結合,希望培育能夠運用創新技術來改善健康問題的人才。

  「創新醫療及社會健康」課程在2022/23學年開始推出,第一屆實際收生人數為33,收生成績平均分數為20.79(根據4個核心科+2個選修科計算,即4C+2X)。課程是四年制,所有學生會在第一、二年學習「創意計算Ⅰ」、「全球挑戰」、「人工智能與數據分析」、「社會康健及公共衞生」、「醫療及社會」、「企業學」等內容;第三、四年將會選擇「健康及社會康健」或「健康科技及資訊學」作為專修。其中,「健康及社會康健」專業會學習「社會企業家精神和社會影響基礎」、「健康與環境地理學」、「運動生理學/營養與健康」等內容。而「健康科技及資訊學」更着重「信息系統控制與審計」、「商業智能和決策支持」、「數據分析與管理基礎」等學科。成功畢業後,學生會獲得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或理學士(榮譽)學位。

  文理科生均可入讀

  浸大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黃雅君博士表示,該課程不會因為學生以前選擇文科或理科而有限制。就讀課程的一年級學生李念情亦表示:「身邊好多同學在中學時都冇揀『資訊及通訊技術(ICT)』,但學咗一年都不會感覺特別吃力。」

  課程還會透過體驗式學習、實習、研討會等方式讓學生了解現實的社會健康問題,思考解決方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