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視傳統/值理會不計成本籌辦 明年有望重現大包山

時間:2023-05-28 04:23:38來源:大公报

  圖: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昨早派發平安包,不少人到場領取。\港台截圖

  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昨日按照傳統,向公眾派發已祭祀的平安包。在北帝廟外的派發點,清早已有近百人排隊輪候,包括年輕人及遊客,每人可分別獲得兩個平安包供食用及擺放,以祈求平安。

  值理會先在派發點派包,再穿梭長洲各街道向各家各戶派發。值理會早前表示,今年派發約2萬個平安包,數量與往年相若。派發給公眾的平安包,部分為三個包山上祭祀用的平安包。經祭祀的平安包每兩個以繩串起作區分,且手感會較新鮮的包硬。

  今年因承辦商人手不足,未有承接搭建大包山,大會以3幅印有平安包圖案的大型掛畫及3座小包山作為代替。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主席翁志明昨日表示,有信心明年太平清醮重現45呎高的大包山。他強調價錢並非問題,計劃在今年太平清醮完結後即開始籌備。\大公報記者黃珏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