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家超責成國泰重塑好客形象

時間:2023-05-25 04:23:41來源:大公报

  圖:國泰CEO林紹波昨日在廣州再就歧視乘客事件致歉,重申國泰航空將秉持「零容忍」,不允許這種情況再發生。\大公報記者胡若璋攝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就國泰航空三名空中服務員歧視「非英語乘客」,經調查後被解僱,行政長官李家超批評有關機組人員的惡劣言行,破壞香港形象,責成國泰航空重塑尊重有禮的好客形象。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昨日以普通話公開致歉,承認事件影響公司品牌,將會親自領導小組檢討培訓,未來又會在大灣區招聘機組人員,提供更好服務。

  李家超昨日在廣州出席活動致辭時,主動提及國泰事件。他表示,有關機組人員對內地乘客作出不尊重言行,他感到非常痛心,「這些惡劣言行發生在香港的航班上,我感到痛心和失望」。他認為事件嚴重,破壞香港形象,傷害香港和內地同胞感情,破壞香港一貫的尊重、有禮、共融的文化和價值觀,事件破壞香港形象,類似情況不容許再發生。

  國泰CEO再致歉:親領小組檢討培訓

  林紹波在同一場合以普通話公開道歉,亦是國泰航空在事件發生的兩日內,第四度透過書面或口述致歉。他強調,對個別員工嚴重違反公司的規章制度,以至道德準則行為,國泰航空將秉持「零容忍」的態度,絕不容許類似的情況再次出現。

  他表示,事件已對國泰品牌帶來負面影響,但「調查已經完畢,這件事已告一段落,是時候展望將來。」他將領導小組檢討培訓,未來會在大灣區招聘機組人員,提供更好服務,並檢視空中服務員的組合及語言能力。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立法會會見傳媒時稱,香港一直是好客之都,期望每名港人包括服務業從業員,盡責尊重及善待顧客,讓來港旅客獲得良好的旅遊體驗。

  平機會:或構成間接歧視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表示,如果服務提供者在沒有憑據下,要求顧客必須用某種語言提出需要,才提供相關物品,令某類型或某背景的顧客難以達到相關條件,因而遭受不公平待遇,有機會構成間接歧視。

  工聯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陸頌雄認為,現時法例《種族歧視條例》無法處理「族內歧視」,要求政府盡快就「族內歧視」立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