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屆「金熊貓獎」全球徵集優秀影視作品

時間:2023-05-24 04:23:53來源:大公报

  左圖:香港故宮博物館九月將舉辦三星堆古蜀文明展。\文匯報記者陳大文攝;右圖:會場特別設置了「詩意棲居 人間天府」四川文化展。\點新聞記者周傾莞攝

  【大公報訊】「詩意棲居 人間天府」四川形象推介會上,同時推介了首屆「金熊貓獎」活動。四川廣播電視台台長劉成安介紹,首屆「金熊貓獎」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是以優秀影視為載體、以大熊貓為文化符號的國家級國際傳播最高獎,面向全球徵集、評選彰顯全人類共同價值的優秀影視作品,深化文明交流互鑒,促進各國人民相知相親。

  活動將於今年9月23日至24日在四川成都舉行,迄今收到的參評作品超過7,000部,其中來自海外的作品佔73%。屆時將評選出電影、電視劇、紀錄片、動畫片四大類和評委會特別獎共27個獎項。同時還將舉辦「金熊貓之夜」、「金熊貓論壇」、「金熊貓盛典」三大主題活動,以及「我與熊貓面對面」大熊貓吉祥物命名活動、「大家一起看電影」電影展映活動、「熊貓帶你看世界」中外影視文化交流展等三大配套活動,冀吸引社會廣泛參與,共同感受「金熊貓獎」的魅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