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屆網絡安全技能大賽 優勝者獲國家認定專業資格

時間:2023-04-29 04:24:00來源:大公报

  圖:「網絡安全職業技能大賽」參賽者與嘉賓合照。

  【大公報訊】全港首屆「網絡安全職業技能大賽」決賽早前圓滿進行,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與香港電腦學會昨日舉行頒獎禮,向優勝者頒發獲國家認定的網絡安全專業資格。港專校長陳卓禧表示,比賽結果反映國家認定的專業資格廣受重視和歡迎,將繼續舉辦第二屆及考慮擴大參賽範圍至澳門和其他大灣區城市。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鄭松岩表示,隨着數字經濟和智慧城市的急速發展,網絡安全風險也日益嚴峻,相信這次活動可以提升網絡安全的關注度,也有助推動香港網安行業標準的制定和完善,有助吸引和培養網絡安全的人才。

  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李振宇及遼寧省朝陽市的于天任在今次比賽中脫穎而出,分別以總分95分及92.5分(100分為滿分)獲頒發按相關規定認定國家工信部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工程師(高級)與公安部重點實驗室網絡安全服務能力評價(高級)證書、港幣2萬元現金獎,以及獲推薦工作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