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藝團聯手教300基層學生藝術知識

時間:2023-04-01 04:24:19來源:大公报

  圖: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德天社會企業攜手推出「藝術欣賞體驗計劃」。/大公報記者鍾怡攝

  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德天社會企業攜手首次推出「藝術欣賞體驗計劃」。多個本地藝術團隊會向來自10間本地中學共300名基層初中生,教授當代舞、話劇、古典音樂等藝術知識。學生完成6堂課後將獲安排到劇場或音樂廳欣賞演出。團隊表示,此次為先導計劃,未來將會視計劃展開情況,考慮是否惠及更多學生。

  該計劃將於今年6、7月開展,參與的10間學校各有30名初中學生參加共6堂課,每堂約1.5小時,由資深藝術教育家及不同藝團負責,引導學生學懂欣賞表演、選擇適合自己的節目等。其中,演藝欣賞入門由劇場藝術家胡寶秀主講;當代舞由城市當代舞蹈團負責,教導學生用身體表達思想感情。

  由香港話劇團組織的話劇堂,會為同學介紹戲劇元素,並由導師即場引導同學創作及演出。而香港芭蕾舞團則教導同學基本芭蕾動作和走位,完成約1分鐘的簡單編舞。

  另外,本地樂團(Ponte Orchestra)將會引導學生用聲音形容畫面及情緒。演戲家族則透過現場演員示範、展示舞台服裝及小道具等,啟發同學對音樂劇的興趣。

  可到劇場音樂廳欣賞演出

  同學完成6節體驗課後,將會獲安排到劇場或音樂廳欣賞演出。參與學校日後可安排同學到大灣區其他城市作藝術交流,活動費用將由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資助。

  該基金常務副主席及德天社會企業創辦人霍啟剛表示,希望該計劃啟發年輕一代加深對文化藝術的認識,並激發他們的創意思維及強化欣賞藝術的能力,從而為本地文化藝術界帶來新的推動力。藉此先導計劃,亦希望未來帶動更多藝術家、藝團及學校加入這計劃。

  計劃總顧問毛俊輝表示,課程將融入中華文化或本地文化元素的內容,希望建立一套有系統的方式,傳授欣賞表演藝術的入門知識。

  大公報記者鍾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