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萬人退回八達通 3.29前須更新消費券賬戶

時間:2023-03-23 04:23:54來源:大公报

  圖:政府提醒長者,可致電八達通熱線辦理更改以「樂悠咭」領券手續。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財政預算案派發新一輪消費券,第一期3000元將於4月16日發放。政府昨日提醒以八達通領取消費券的市民,約二萬名去年以八達通領券的市民,已向八達通卡有限公司退回相關的八達通卡,但尚未辦理更新領券賬戶手續,有關人士需於下周三(29日)前,通過網上、郵寄或親臨8間消費券計劃臨時服務中心更新紀錄,便可趕及在4月16日領取消費券。

  新一輪消費券將於下月派發,第一期消費券不提供「轉會」安排。如果市民去年用作領取消費券的八達通卡仍然有效,便毋須重新登記,毋須辦理任何手續。至於去年透過其他電子支付平台領取消費券的市民,已登記的儲值支付工具賬戶如仍然有效,也毋須辦理任何手續。

  政府表示,至今約有2萬名去年以八達通領券的市民,已向八達通卡有限公司退回相關八達通卡,但尚未辦理更新領券賬戶手續。有關市民須於下周三前更新紀錄,以便在4月16日領取消費券。

  政府提醒長者,若申領了「樂悠咭」並已退回原有八達通卡、但尚未辦理更新領券賬戶手續,可致電八達通熱線辦理更改以「樂悠咭」領券手續。假若長者已領取了「樂悠咭」,只要去年用作收取消費券的八達通卡仍然有效,亦可繼續使用舊卡領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