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民國安教育日」新海報曝光

時間:2023-03-23 04:23:50來源:大公报

  圖:特區政府昨日起推出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宣傳橫幅和海報。\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義昊報道:4月15日便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區政府昨日起推出宣傳橫幅和海報,目前已在政府總部東翼大堂、政府總部西翼入口等處設置大型平面宣傳橫額。

  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是「國家安全 穩定繁榮基石」。海報主體設計為紫色,代表香港特區的紫荊花,而海報除了紫色盾牌標誌以外,還有刻着「國家安全」的基石,其上承載有紫荊花雕塑、政府總部、中環建築物、摩天輪、香港故宮、龍舟、電車等特色設計圖案;萬里長城圍繞附近,寓意國家安全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

  特區國安委於2021年起,每年在4月15日舉行一系列活動,提升和營造本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氛圍。今年的活動包括紀律部隊綜合升旗禮、紀律部隊開放日、紀律部隊國家安全盃頒獎、「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專題講座、學校工作坊、社區巡迴展覽等。同時,全港18區也會舉行活動共同響應。市民可留意「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專題網站了解詳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