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價有市/政商界「超級豪宅」租值企穩

時間:2023-03-21 04:23:43來源:大公报

  本港樓價去年下跌逾一成半,差估署最新數據顯示,十大私人屋苑的應課差餉租值走勢各異,港島區的四個大型屋苑,包括太古城、杏花邨、康怡花園、海怡半島,跌幅由4%至9%不等,新界區的沙田第一城、新都城、嘉湖山莊則企穩。政商界名人的「超級豪宅」,大部分差餉租值維持不變,僅個別物業錄得單位數跌幅。

  港島區的大型私人屋苑中,康怡花園的應課差餉租值下跌9%,大古城則下跌6%,海怡半島跌幅4%,相對較少。九龍區方面,黃埔花園應課差餉租值微跌1%,德福花園跌5%;至於新界區,多個私人屋苑的租值未有跟隨大市,維持不變。

  「四叔」大宅蟬聯第一

  「超級豪宅」市場方面,「四叔」李兆基持有的白加道大宅,繼續蟬聯「全港最貴豪宅」,不過整體租值按年下跌,署方將大宅分為1、2、3號屋及停車場作應課差餉租值的估算,新年度的租值分別為840萬、792萬及744萬,停車場則42.24萬,合共約為2418.24萬元,即每月租值為201.52萬元,按年下挫8.6%。本港首富、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擁有位於深水灣大宅,租值按年持平,維持在903.6萬元;其子李澤楷位於大浪灣道的大宅,租值為613.56萬元,按年相若。

  不少明星藝人也愛投資物業,相關租值也跟隨大市向下。以歌星劉德華為例,持有的何文田嘉道理道相連洋房,新年度租值為612萬元,按年微跌1%;藝人兼導演的周星馳名下的山頂普樂道洋房,最新租值為633.6萬元,按年下跌約3%,與高峰期租值903萬元相比,回落近三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