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助長者解困 為入境處點讚!\蔡樹文

時間:2023-03-18 04:24:13來源:大公报

  前日(3月16日)本欄以《長者回港易、換證難》為題,以大公報讀者真實個案,反映一批因為疫情無法回港,在內地居住的香港人,通關後回港補辦智能身份證遇到的難題,希望入境處提供便利,幫助長居內地的長者回港換證。

  文章刊出後引起入境處高度重視,該處職員主動聯絡《大公報》,希望為遇到困難的長者解決「回港易、換證難」問題。昨日上午,入境處聯絡上身在內地的港人,並為長者回港換領智能身份證作出妥善安排。

  從文章刊出,到入境處主動聯絡報館及當事人,問題最終在24小時內得到解決,讓長期居住內地的長者開開心心地回港辦證。

  在此,必須對入境處急港人所急,在極短時間內主動為市民解困的行動點讚!

  隨着香港與大灣區融合發展加速,愈來愈多香港人移居大灣區。融合發展除了經濟、高科技、文化、旅遊等領域外,特區政府如何為在大灣區生活、工作的港人提供便捷服務,是一個必須面對及解決的課題,亦涉及特區政府駐內地辦事處職能及人員編制,以及駐內地辦事處與在港不同部門之間合作等,理順有關機構的關係與職能,有利港人安心在內地生活,放心在大灣區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