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職訓局深圳設運作中心 促進學生交流

時間:2023-03-18 04:23:55來源:大公报

  圖:職訓局在深圳首個運作中心開幕。

  【大公報訊】記者張凱晴報道:為更好地深化與內地職業專才教育合作,職業訓練局(職訓局)於深圳成立內地首個運作中心「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及深圳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育局黨組書記鄭秀玉擔任開幕典禮主禮嘉賓,深圳市委鄭紅波常委和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均有出席。蔡若蓮表示,粵港職專教育合作是支持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促進香港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的重要元素。未來教育局會繼續支持兩地學生更多交流,亦會支持持續優化職訓局,成為區內職專教育樞紐,發揮香港面向國際的優勢。

  中心設於深圳市南山區創智雲城的粵港澳大灣區特色職業教育園區,南山區高校林立,匯聚海內外科創企業,為職訓局與內地院校及企業發展合作提供理想環境。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中心將以創新的職業教育合作方式,推動職訓局與內地展開培訓項目進一步合作,包括師資培訓、學生交流、合作辦學,及為廣東省的香港企業提供在職培訓,並為香港學生提供更多職專實習機會。相信職訓局和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定會充分利用職業教育園區的優質建設,持續推動大灣區內職專教育的發展。

  可為港生提供更多實習機會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育局黨組書記鄭秀玉充分認可職業訓練局在推動深港兩地職業教育合作的重要作用,她表示,中心是香港職業訓練局拓展內地廣闊發展空間所邁出的重要一步,具有標誌性、示範性意義。

  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中心)董事長葉中賢表示,透過該中心的成立,為粵港促進雙方青年深度交流,為港生締造在大灣區學習及就業機會。透過職訓局世界夥伴網絡,助大灣區職業教育走向世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