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行程/特首昨拜訪中央部委 交換意見共商合作

時間:2023-03-16 04:23:51來源:大公报

  李家超昨日除了與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會面,還拜訪了文化和旅遊部、海關總署和商務部,與各部門領導就共同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新設立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為打造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謀篇布局。李家超指出,特區政府已就落實《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訂下具體策略,香港會把握「一國兩制」帶來的制度優勢,充分發揮緊密聯繫世界各地、東西方文化相容並蓄等特點,傳播中華文化,說好中國和香港故事。

  海關總署署長俞建華表示,長期以來與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環境及生態局和香港海關等部門在便利通關、打擊走私、口岸開放、檢驗檢疫等領域深入合作,並取得很多成果。李家超感謝海關總署在香港與內地通關過程中作出大力支持和協調,令通關順利落實。

  配合推動共建三地單一自貿區

  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指出,樂見香港特區政府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全力拚經濟,不斷提升國際競爭力,努力尋找發展新機遇。李家超感謝國家繼續支持香港加入RCEP,並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尋求與各RCEP成員早日展開磋商和討論,努力凝聚各界各地支持香港加入RCEP的共識,香港會繼續積極配合商務部推動內地、香港、澳門共建三地單一自貿區,提升內地與香港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特區政府會積極響應和配合商務部促進消費及引進投資的目標,共同為國家貿易發展注入新動力。他亦期待今年十一月率團到上海出席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另外,李家超昨日在北京接受傳媒專訪時表示,列席全國兩會聽取領導人重要講話,是終生難忘的經歷,香港可以貢獻強國建設,貢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是一種榮耀。\大公報記者義昊北京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