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總結經驗/勉勵港人:全民抗疫必勝

時間:2023-03-12 04:24:16來源:大公报

  圖:鍾南山在「從沙士到新冠」健康教育展覽的留言區,寫下「全民抗疫,必將勝利」,勉勵香港市民。\大公報記者王亞毛攝

  從沙士到新冠,由措手不及、毫無準備,到已可以善用當年的經驗應對,多年來整體醫療衞生體系發生了巨大變化。由香港胸肺基金會、香港胸肺學會及美國胸肺學院(港澳分會)舉行的「從沙士到新冠」健康教育展覽,昨日起一連兩日,在荃灣荃新天地二期舉行,令市民回顧沙士及新冠兩個重大疫症,並加入呼吸科疾病如慢阻肺病、哮喘等資訊,及長新冠呼吸症狀的應對方法等,與市民共度後疫情時代。

  展覽會場設有留言區,讓市民寫下對三年新冠疫情的感受。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日寫下「全民抗疫,必將勝利」的留言,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就寫下「祝所有市民身體健康,百毒不侵」。

  展覽內容回顧了兩次疫症的過程,並指出疫情衝擊為本港醫療界帶來改變,當年沙士銷聲匿跡後,政府於2004年6月成立衞生防護中心,工作包括監測重要傳染病的發展趨勢、密切留意傳染病在社區的情況等。另外政府並增加醫護感染控制訓練。 大公報記者王亞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