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畢生難忘/憂傳播病毒 「唔敢見阿女」

時間:2023-02-02 04:23:42來源:大公报

  圖:護工趙先生寫下亞博誌,希望《大公報》刊載。

  護工趙先生表示他較幸運,獲家人支持,因女兒去年十月感染新冠入院治療,獲得很好照顧,懷孕的太太亦進入竹篙灣隔離後確診,家人明白患者需要人照顧,尤其是長者,他說:「言教不如身教,女兒親身體會在醫院有人照顧,現在老人家缺人照顧,我要照顧佢哋,個女同老婆都理解。」

  趙先生在亞博館照顧患者,早出晚歸,犧牲與三歲半女兒相處的時間,兩父女一星期才能見一面。趙先生表示他約晚上十時前回到家,但不敢踏進家門,因他仍未梳洗,生怕衣物附帶病毒,感染女兒:「我晚上返到屋企樓下,唔夠膽返屋企,佢會等我門想見爸爸,免得個女扭抱,我會喺街蹓躂,等到十點過後,佢(女兒)等到倦,肯定佢瞓咗覺,先至偷偷雞返屋企,所以我一個禮拜一次見到個女,因為嗰日我休息!」

  趙說短短兩個月亞博館暫託中心的助護工作經歷,令他一生難忘,用八字總結「畢生難忘,受益良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