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約公屋傳增四選址 三幅位處市區

時間:2023-01-27 04:23:42來源:大公报

  圖:政府計劃五年內興建三萬個簡約公屋單位,緩解市民排隊上樓期間的住屋需求。\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房屋局最快下周進一步交代「簡約公屋」進度及選址。據了解,政府已物色到多四幅政府用地興建「簡約公屋」,當中至少三幅位處市區,分別位於啟德、柴灣和黃大仙,預料合共可提供約1.5萬個單位,換言之,市區「簡約公屋」可望佔整體單位供應約一半。有立法會議員認為,將閒置政府地建屋比用地「曬太陽」好,但政府須做好配套,將好事做好。

  消息指,其中一幅市區用地位於港島東的柴灣常安街,現時為商用車泊位,毗鄰社區組織協會投得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啟德的用地則位處世運道,現時被劃為「綜合發展區」,據了解,該幅用地未來數年未有規劃。至於黃大仙用地,鄰近彩盈、彩德和彩福三個新屋邨。

  提供1.5萬伙 議員促做好配套

  政府計劃五年內興建三萬個簡約公屋單位,房屋局發言人昨日回應《大公報》查詢表示,初步確定可發展「簡約公屋」的用地包括屯門第3A區、屯門第54區、元朗攸壆路及上水蓮塘尾。政府亦已物色其他用地(包括市區),並正密鑼緊鼓地進行技術評估,以確定是否適合發展和有關的發展規模。發言人又指,將於短期內進一步公布「簡約公屋」項目的最新資料,例如用地、撥款安排及造價。

  據了解,立法會議員下周一(30日)將會到啟德社區隔離設施參觀簡約公屋示範單位。

  九龍東立法會議員顏汶羽表示,若市區簡約公屋選址「三彩」附近,選址較大可能是位於新清水灣道旁邊的閒置土地,現用作擺放工務工程物料,用作興建簡約公屋比「曬太陽」好,但他希望政府做好交通及社區配套,方便住戶日常生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