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與南洋理工成立虛擬資產技術聯盟

時間:2023-01-20 04:23:4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根據政府早前公布的創科藍圖,其中一項是發展虛擬貨幣。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和香港大學渣打慈善基金金融科技學院昨日宣布,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隱私保護科技與系統研究策略中心達成協議,共同成立虛擬資產技術聯盟(「VATC」),以促進虛擬資產的技術發展。

  VATC提供討論虛擬資產及相關金融科技最新發展和趨勢的平台,同時進行諮詢和研究,亦舉辦研討會和其他形式的教育活動。VATC匯集來自學術界、工業界、用戶團體和政府組織的領導者和從業者,就與虛擬資產相關的技術問題提供和交流信息、見解和建議。

  香港數碼港、恒生銀行、渣打銀行、香港區塊鏈學會和渣打銀行(香港)等多家機構,已向VATC表示出極大的興趣並給予支持。

  VATC將由管理委員會管理,並由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副系主任、香港大學─渣打慈善基金金融科技學院副院長姚兆明擔任主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