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家超:進一步推廣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

時間:2022-12-05 04:24:30來源:大公报

  圖: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香港特區政府聯同香港中聯辦在香港會展中心合辦2022年「國家憲法日」座談會。圖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座談會並致辭。\中通社

  【大公報訊】昨日是第九個國家憲法日,也是我國現行憲法公布施行40周年。特區政府、中聯辦共同舉辦主題為「憲法與新時代新征程」的2022年國家憲法日座談會。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鄧中華發表主題演講,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勵進教育中心理事會主席范徐麗泰、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以及社會各界約600名嘉賓參加座談會。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致辭中表示,追本溯源,香港特區的成立,以及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基本法,皆來自憲法,憲法與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特區政府會進一步推廣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宣傳教育。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視頻致辭中表示,發揮憲法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引領保障作用,必須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必須堅持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為最高原則,必須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