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天文台長勉青年: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時間:2022-12-05 04:23:45來源:大公报

  圖:資優教育教師協會舉行九周年晚宴,多名嘉賓出席祝賀。

  【大公報訊】記者蘇薇報道:為慶祝香港資優教育教師協會自2013年至今成立九周年,於12月3日晚舉行了晚宴。作為主禮嘉賓的香港天文台前台長岑智明分享了自己自幼喜愛物理,到海外研習氣象學、後來回港成為台長的成長經歷,啟發年輕人要有追求理想的宏願和親身實踐的勇氣,亦需要懂得抉擇,並提醒年輕人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應裝備好自己。

  資優學校獎頒發

  香港資優教育教師協會主席楊定邦表示,協會近年舉辦了很多資優課程、活動等,如大灣區資優故事及演說大賽等等,並會繼續為學校、學生帶來更多精彩的資優內容。會間劉健儀太平紳士、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太平紳士為獲「資優學校獎2022」的學校頒獎,麥潤壽先生及高志森導演亦發表感言。多間大學、中小學的校長、教授、老師,以及出版社、書商等各界人士出席晚宴。

  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陳漢夫教授致謝辭時說,自己學「數學」出身,深知數理精神的重要性,並認為這是所有STEM教育的基本元素,希望香港資優教育教師協會能繼續培育資優人才,開闢新篇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