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不排除是別有用心\蔡樹文

時間:2022-12-04 04:23:42來源:大公报

  阿聯酋迪拜舉行的2022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香港運動員奪金站上頒獎台,賽會竟然播放「港獨」歌曲。奪得獎牌的連煒楨在播放至16秒時,展示「T字」手勢示意叫停,主辦方約一分鐘後改播正確的中國國歌。

  在此,向連煒楨果斷地維護國家和香港尊嚴的行動「點讚」。同時,當局必須徹查接二連三發生播「港獨」歌事件,背後是否與境外勢力有關。

  此次事件之前,為杜絕相關情況再發生,港協暨奧委會已執行新的指引。舉重健力總會出發前按新指引,向港協暨奧委會索取附有正確國歌和區旗的工具包,帶往比賽使用。

  不可能出錯的事情又再發生。情況與韓國一樣,當播了「港獨」歌曲後,主辦機構「迅速」地播出《義勇軍進行曲》,韓國當局事後解釋是低級職員犯錯。阿聯酋的情況與韓國相似度達九成,主辦機構同樣「迅速」「糾正」。

  他們手上若沒有正確的中國國歌,為何能迅速糾正播出?既然主辦機構手上有正確的國歌仍出錯,令人懷疑是有政治企圖的惡意行為。港協暨奧委會應通報全球體育組織,採取有效措施,嚴防類似事件繼續發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