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踩單車 遊維港 爽!

時間:2022-11-28 04:23:58來源:大公报

  圖:「共享徑」全長約1公里,闊約6米,小朋友和家人一起踩單車,十分開心。\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海濱事務委員會聯同土木工程拓展署昨日舉辦「維港共享徑同樂日」,推廣正在試行的行人與單車共融通道網絡「共享徑」。鄭晴昨日在現場體驗過,一邊踏單車一邊欣賞維港美景,只能用一個字形容:爽!

  「共享徑」連接中環9號碼頭至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以西的海濱長廊,全長約1公里,闊約6米;「共享徑」的起點及終點分別設單車站,市民可免費借用單車。有別於傳統單車徑設計,「共享徑」是行人及騎單車者共用,希望能有效善用海濱用地,令海濱更有活力及多元化。

  全長1公里 30單車可預約

  據鄭晴了解,「共享徑」試驗計劃自8月底展開,為期一年,至今已錄得超過6800人次借用。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話,公眾可於試行期間提交有關「共享徑」的問卷,共同制訂「共享徑」守則,將來亦會有更多海濱項目提供單車徑設施,逐步實現維港兩岸發展共享徑網絡的願景。

  至於昨日舉行的「維港共享徑同樂日」,現場非常熱鬧,不少人一家大小到場體驗踩單車樂趣,還可以玩攤位遊戲、認識安全守則。香港單車運動員黃金寶和單車教練仇多明亦親臨現場推廣單車運動文化。趙小姐與兒子邊踩單車邊欣賞維港美景,認為感覺不錯,位置亦方便,會經常帶孩子過來玩;張女士和朋友則趁同樂日到場學踩單車,但作為初學者,她坦言覺得共享徑人流較多,擔心安全問題。

  鄭晴提提你,單車站只有30輛單車供免費借用,節假日可能會出現借用爆滿情況,提前預約最為穩妥。另外,要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單車要在綠色告示線範圍內行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