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泰招空服員 底薪連津貼達1.8萬

時間:2022-10-08 04:23:31來源:大公报

  圖:國泰航空舉行機艙服務員招聘日,有應徵者到場查詢。

  【大公報訊】為迎接社會逐步復常的航空服務需求增加,國泰航空公司計劃增聘超過4000人,包括2000名機艙服務員,並於昨日舉行疫情以來首次大型機艙服務員招聘會。國泰航空表示,9月至今已收到過千申請,新入職員工底薪連津貼料月薪可達1.7萬至1.8萬元。

  國泰航空企業事務總經理黃文傑表示,該公司目前有2500名機師及6000名機艙服務員,運力是疫情前的大約16%,期望今年底運力可恢復至30%。

  上月至今收逾千份申請

  國泰航空機艙服務部總經理毛潔瓊表示,新入職的初級機艙服務員底薪,大約在9000至10000元,若以每月90小時的滿飛行時數計算,加上外站等其他津貼,每月薪金料達1.7萬至1.8萬元。

  毛潔瓊稱,航空業於過去兩年處於冰封時期,機艙服務員收入受影響,只享有底薪和津貼,飛行時數少,相信約1.7萬元的月薪,加上入職後的7周帶薪培訓及21日的年假,具一定吸引力。逾百名早前離職的航空服務員決定「回巢」,但薪資水平將與新入職的同事保持一致,將同屬「新人價」。

  昨日到場應徵的張先生曾任職侍應生,他說餐飲業受疫情衝擊,收入時有起伏,國泰底薪9000元沒有對他造成困擾,他並認為未來航空業的需求會逐漸提升。

  港航運力年底可恢復三成

  中大商學院航空政策研究中心高級顧問羅祥國表示,疫情前本港一年有約7200萬人次使用香港機場,其中一半是轉機旅客,大部分是經香港進出內地,但香港與與內地未通關,阻礙本港航空營運,形容「而家好明顯啲客係無晒」,令本港整體旅客量下降,至今未及疫前一成。

  他表示,不少城市的旅客數字已經恢復至疫情前的五、六成,他預計香港今年年底的航空運力可恢復三成,明年底恢復為六至七成,其後將逐步增加。他表示,香港航空業復甦情況,與內地息息相關,他希望香港與內地盡快全面通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