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銀衣紙加價 幸有消費券幫補

時間:2022-10-05 04:23:28來源:大公报

  圖:重陽祭品別出心裁,包括冥通護照。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賴振雄報道:昨日迎來最熱重陽節,不少掃墓的市民特意避開最熱時段,選擇下午前往拜山,有市民稱金銀衣紙較平時更昂貴,好在有消費券幫補。

  在柴灣華人永遠墳場,市民手提各式金銀衣紙與祭品,前往祭拜先祖。市民李先生說,購買金銀衣紙、燒肉、雞等祭品,共花費約800元,金銀衣紙較過往貴一成半,主要用消費券支付。

  在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下午仍有不少人頭頂烈日排隊進入靈灰閣。鍾先生與家人買了百元左右的金銀衣紙,「今日天氣太熱,而且上來拜山要行好長一段梯級,唞唔到氣,一定要休息下先。」梁先生說,今年重陽節人流還好,不算太辛苦,但因擔心太熱,特意選擇下午才來祭拜。

  「冥通護照」受歡迎

  紙紮店、燒臘店昨日客流量大增,田灣一間燒臘店老闆稱,生意較平日多了一倍都不止,顧客多數是買一隻燒雞或燒鵝來當祭品去拜山,「我哋不會特別加價,一隻燒雞百二蚊左右。」

  紙紮店俊城行老闆杜千送表示,衣紙祭品運輸費微升,但由於港元匯價強勢,來貨價保持平穩,所以未有加價,受惠市面開始復常,多了市民帶同子孫前往拜祭先人,人均消費約200元,部分大家族甚至開支過千元。

  祭品款式方面,傳統上仍然以金銀衣紙和衣服較受歡迎,本港放寬「0+3」防疫措施,祭品也搞搞新意思,推出「國際冥通護照」和「冥通國際駕駛執照」,吸引孝子賢孫選購,反應不俗。

  天文台表示,昨日下午在天文台總部錄得最高氣溫33.5℃,打破1959年的32.5℃紀錄,成為本港有紀錄以來138年的最熱重陽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