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國兩制」為港繁榮穩定提供保障

時間:2022-10-02 04:23:29來源:大公报

  圖:特區政府昨日上午舉行升旗儀式和酒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

  特區政府昨日上午舉行升旗儀式和酒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李家超,以及多位中央駐港機構代表、特區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出席活動。

  李家超在致辭時表示,近年國家的整體實力又到了新台階,作為中國人都感到無比驕傲。香港回歸25年來,不論在開拓機遇還是抵禦衝擊的關鍵時刻,總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香港現正經歷由治及興的關鍵期,他和團隊必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大公報記者 義昊

  升旗儀式昨日上午8時許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鮮艷的國旗和區旗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懸掛着國旗和區旗的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飛過維多利亞港上空,消防輪在維港海面上噴灑水柱敬禮。隨後,嘉賓們移步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國慶酒會。

  中央護港情切 令人感動

  李家超昨日首次以行政長官身份主禮國慶酒會。他表示,中國人民以決心和意志,以智慧和力量,開闢了中國發展富強的道路,創造了經濟高速發展,國家長期穩定富強的巨大成就。他又說,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四分之一世紀以來,香港取得驕人成績,雖然當中經歷了不同挑戰和考驗,但是總能轉危為機,遇強愈強,主要原因是「一國兩制」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最佳制度保障。

  李家超指出,香港不論在開拓機遇,以至抵禦衝擊每一個關鍵時刻,總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過去兩年,中央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令香港由亂到治。今年初,香港面對嚴峻疫情,中央全力支援香港抗疫,內地專家組、醫療隊火速赴港,鐵路、水路直送物資,以至7天建成方艙醫院,使疫情最終受控。這些護港情切的「中國速度」和民族關懷,每個香港人都不會忘記。

  牢記使命 為市民謀幸福

  「我對香港的前景充滿信心,大家都應該對我們的共同家園充滿信心,因為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是無可取代的。」李家超說,香港有世界一流的營商環境,低稅率、稅制簡單、地處亞洲心臟、資訊自由流通、基建發達、教育水平高,勞動人口富有生產力和韌力。香港有多不勝數的優勢,這些都是香港的自信及競爭力所在。

  李家超還表示,施政報告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過去兩個多月他和團隊多次落區,亦經線上線下諮詢各界,收到很多寶貴意見,涉及不同問題。他引述《晏子春秋》中的「謀度於義者必得,事因於民者必成」指出,前路不乏挑戰,但他和團隊必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並呼籲大家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致辭結束後,全體嘉賓起立,用熱烈的掌聲祝願祖國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