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復辦「公海遊」 復常又進一步\蔡樹文

時間:2022-10-01 04:23:48來源:大公报

  社交距離措施放寬,下周四(10月6日)起食肆每枱增至12人。酒吧、酒館、夜總會等每枱人數由4人放寬至6人。宴會人數上限120人提高至240人。亮點是郵輪「公海遊」的熔斷機制取消。

  最新的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飲食業成為最大得益者,當然,若營業時間能適當延長,有助提升整體經濟活力,除了飲食業之外,交通運輸業亦能受惠。

  取消郵輪「公海遊」熔斷機制,是昨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一大亮點。雖然船公司調動郵輪來港需時,不可能短時間內在港開辦「公海遊」,但相關放寬措施釋出強烈信號,表明香港歡迎郵輪公司回來。從香港作為郵輪旅遊中心的角度來看,我們不怕對外競爭,除了本地客源外,香港一旦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內地大量客源對郵輪公司絕對有吸引力。

  按本港審慎走向復常的步伐估算,「公海遊」有望年底或明年初前恢復,適逢連串國際盛事吸引旅客來港,讓東方之珠更添魅力、活力及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