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延續美好/安安部分遺體留港獻教學

時間:2022-09-29 04:23:43來源:大公报

  由中央送贈香港、陪伴港人23年的大熊貓安安,於今年7月21日離世,享年35歲,相當於人類105歲高齡,是全球在人類照顧下最長壽的雄性大熊貓。

  海洋公園及政府經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同意後,決定保存安安的部分遺體作生物樣本,供組織病理學及日後研究之用。安安的骨架,會送往香港城市大學作獸醫科學、教育及科研用途,皮毛則由海洋公園保存。

  安安餘下的身體部分已經火化,經處理之骨灰,昨日埋放在其故居「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前的土壤、一棵新種植的銀杏樹下。

  海洋公園公司主席龐建貽昨日表示,保存安安的一生物樣本和骨架,將為研究年長大熊貓和大熊貓護理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安安已經是香港大家庭的一分子,為市民及訪港旅客帶來許多歡樂及難忘時刻。活潑可愛的安安早前因為健康持續轉差,為免牠繼續受痛苦,海洋公園於7月21日為牠進行安樂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