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江縱隊老戰士 與梨木樹邨小朋友共賀國慶

時間:2022-09-28 04:23:44來源:大公报

  圖:東江縱隊老戰士梁平向梨木樹邨的小朋友和家長分享戰爭年代的珍貴回憶。

  【大公報訊】香港東江縱隊老戰士聯誼會和梨木樹苗趣社昨日共同主辦「東江縱隊老戰士分享會暨梨木樹苗趣社表演晚會」,梨木樹邨的街坊群眾和小朋友們共聚一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

  老戰士梁平追憶了國家被八國聯軍侵略的苦難歷史,告誡青少年須知國家發展來之不易,更加珍惜和平年代。他用一首詩表達愛國情懷,「花好難留百日香,人老難增一日長。士勇難偷半日閒,亂世難逃尺土安」。

  做好國民教育 有國才有家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陶桂英等分別致辭。陳恒鑌表示,香港經過艱難困苦的抗戰時期才有安寧的今日。他寄語香港的青少年,有國才有家,國破則家亡。陳恒鑌指出,香港需要做好國民教育,一個人對自身的民族有認同感,這個民族才有希望。

  梨木樹邨的小朋友們認真聽講並踴躍提問:「打仗的時候吃什麼」「打仗是不是很辛苦」「炸彈來了躲在哪裏」?

  分享會最後在梨木樹邨小朋友們的朗誦及歌舞匯演中結束。

  東江縱隊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一支抗日游擊隊,主要活動在廣東東江下游的惠陽、東莞、寶安一帶,以及香港和廣州的周邊地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