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優化安排/受影響經營者可獲金錢補償

時間:2022-09-28 04:23:43來源:大公报

  2020年,政府表示未能在多層樓宇運作的受影響棕地作業者可考慮搬遷至新界其他地區劃作「露天貯物」的用地,發展局去年6月回覆立法會議員有關協助棕地作業者重置作業的問題,指棕地作業屬商業運作,政府會向受影響的合資格業務經營者作金錢補償,以支援他們遷置業務。以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第一階段發展為例,發展局會向受影響棕地作業者提供規劃和土地事宜上的意見,協調規劃申請的處理,以加快審批程序。

  發展局表示,棕地作業者可考慮搬遷至新界其他地區劃作「露天貯物」的用地。以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為例,當局把棕地清理工作分期進行,減輕對業界影響。第一期清理工作只涉及約10公頃棕地,於去年首季起陸續進行。地政總署協助提供適合作露天貯物/工場等作業的空置土地,以短期租約方式招標租予部分受影響的業務經營者。2020年12月,地政總署以短期租約方式推出三幅分別位於元朗和粉嶺的土地,優先讓受相關政府發展項目2022年或以前收地及清拆行動影響的合資格棕地作業經營者招標承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