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死心不息/黃絲入侵 屋苑烏煙瘴氣

時間:2022-09-27 04:23:30來源:大公报

  左圖:2020年6月,大批杏花邨居民要求反對派區議員黃宜(紅圈示)解釋取消在「座頭」擺放免費報的原因。右圖:「翠家」的社交平台一度為暴徒提供平台發放文宣,煽動情緒。

  2019年黑暴爆發後,亂港勢力滲透社區「深耕」,伺機再反。亂港分子屢屢透過亂港區議員或成立「關注組」,打起所謂「自己屋苑自己救」的旗號,推翻原有屋苑法團,以法團為基地建立地區勢力。將軍澳先後有三條老齡屋邨,分別是寶林邨、翠林邨及景林邨,其業主立案法團都於2021年先後被「黃絲」組織,包括「寶林邨法團關注組」、「翠林是我家」及「景林邨關注組」等聯同亂港區議員抹黑法團事務,煽動群眾,收集5%業主授權,圖挑戰法團換屆選舉。同區另一居屋寶盈花園,其法團亦遭「寶盈花園關注組」抹黑,成員包括亂港前區議員謝正楓。

  九龍傳統屋苑淘大花園,2020年新一屆業委會選舉中,淘大「黃絲」組織「淘大關注組」於2019年10月成立,亂港前區議員李軍澤積極「教路」,指導關注組成員開設多個社交平台,散播涉及業委會的不實內容,增加競選的勝算。

  「黃勢力」肆虐各大屋苑

  沙田居屋廣林苑亦有亂港前區議員廖栢康,拉攏激進年輕居民組成「源居民」,以文宣方式抹黑現屆法團,廖栢康曾力撐中大黑暴,導致屋苑變得不再太平。廖栢康於2020年3月成立「廣林苑關注組」,其中三名核心成員為廖栢康及另一位亂港前區議員楊思健的議助。三人曾接受黃媒訪問時,捏造事實詆毀現屆法團,包括誣衊法團亂使公帑、抹黑法團假借東華三院籌款活動等,與黃媒聯手狙擊原有法團,亂港分子推波助瀾企圖踢走現屆法團,擴大地區「黃勢力」。

  《大公報》系列報道港島傳統中產屋苑杏花邨,遭亂港前區議員黃宜搞得烏煙瘴氣,杏花邨老居民遂成立「守護杏花團隊」抗衡黃宜為首的「黃絲」業委會。黃宜自掌控業委會後劣評如潮,其中最為人詬病的是黑箱作業,於2020年7月取消在「座頭」擺放《大公報》贈閱版等免費報紙,迫使居民日曬雨淋在街頭排隊領取報紙,民怨沸騰。直至香港國安法實施,黃宜竄走,其掌控的黃絲業委會樹倒猢猻散,今年中《大公報》及其他免費報再獲邀擺入杏花邨各座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