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便利學生/深圳培僑響應 辦內地DSE考試

時間:2022-09-21 04:23:32來源:大公报

  早前考評局宣布將於2024年起,接納內地合資格學校舉行DSE考試,內地生屆時毋須來港便可應考大部分科目。教育局局長蔡若蓮透露,目前正式申請考學校資格的,只有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而局方正努力處理試場成本及保安問題。

  蔡若蓮表示,培僑現時的一些中五生將來便是第一屆考內地DSE的學生。「因為報考其實是中五開始申請的,而以學校考生身份參加的考生,需要進行校本評核;又因校本評核是中五起開始計算,因此局方在與考學校的身份上會盡快處理。」

  實際操作方面,當局要考慮到試場的成本及保安。蔡若蓮說,考評局在技術、保安、人力上作出安排,以及大家都知道DSE的試卷都是早上才到保險箱取出,然後送去試場的。在內地的話亦要涉及提早過境、事後又要由保安密封送回香港考評局中心。

  在試場方面,大灣區只有一所學校參加,就算未來再多一兩間學校申請,也不可能沿用香港的試場分配方式,「因為今日在南沙考,明天在東莞考,這是不可行的,因此局方要看實際的情況。」考試並不止四個核心科目,還有選修科,對於只有幾人應考的科目,會否為其特設一個試場,局方也需要考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