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業界料外遊及訪港旅客顯著增加

時間:2022-08-09 04:23:3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邵穎報道:對於縮短抵港人士的酒店檢疫安排,旅遊業表示歡迎,相信出外旅行人數會增加,行會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預料,訪港人數將顯著增加,政府在各項配套方面要妥善配合;多個商會歡迎新措施,認為有助於香港與國際重新接軌。

  有助香港與國際重新接軌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認為,有關安排可大大減低入境人士來港或返港的不便,認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必須與時間競賽,酒店檢疫期「愈短愈好」。他建議政府採取「循序漸退」的方式,逐步減少檢疫日數,並允許家居條件許可人士進行家居隔離,其間他們可透過「點對點」方式往返住所及工作地點。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柏良指出,新安排為香港打通對外聯繫踏出重要一步。他認為「3+4」方案有助吸引商務旅客來港,但未必有助吸引觀光客。至於能否刺激本地市民外遊,仍待觀察。他希望政府能擬定通關復航的時間表,讓本年底有機會實現入境免酒店檢疫,令旅遊業逐步復甦業務。

  香港總商會認為,縮短酒店檢疫日數有助減少本地市民和海外旅客來港的障礙,而檢疫人士完成3天酒店檢疫後,可獲准進入不受疫苗通行證限制的處所,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積極一步。

  中華廠商聯合會表示,新安排減少商務人士訪港的時間及金錢成本,「紅黃碼」安排既滿足入境人士需要,又保障市民健康,希望特區政府繼續循「對國際加快鬆綁,對內地爭取便利」的方向,加緊推進香港與海外、內地人員流動的「復常」。

  機管局歡迎調整入境人士的檢疫安排,相信有助航空交通復甦。國泰航空認為,有關措施對促進旅客來港具正面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