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調查報道/佩洛西反華 家人狂賺中國錢

時間:2022-08-03 04:23:24來源:大公报

  圖:反華亂港的佩洛西,與丈夫和兒子靠基金投資內地、香港及亞洲多區大賺金錢。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到亞洲做政治爛騷博眼球。《大公報》調查發現,她狂抽政治油水之際,其丈夫保羅及兒子小保羅佩洛西靠基金投資內地、香港及亞洲多區資產,瘋狂淘金發達。令人驚訝的是佩洛西今次亞洲行到訪的國家及地區,正正是美媒指其夫保羅曾投資的地區。

  根據佩洛西申報資料,她仍獲Matthews International Mutual Fund收入。佩洛西家族投資亞洲資產暴富,兩年間獲萬美元(萬港元)收益。上月有媒體報道其夫保羅大手買入科技股疑捲入內幕股票交易,後來終在輿論壓力下於相關支援法案出台前蝕賣。美國民眾怒吼:徹查佩洛西,送她坐牢!大公報記者施文達、周揚(文)李斯

  根據公開資料,Matthews Global Investors(HongKong)Limited在2010年6月成立,由位於加州的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全資持有。社交媒體專頁介紹是一家專門投資亞洲地區的資產管理公司,投資國家及地區包括中國內地、中國香港、中國台灣、日本及韓國。

  翻查佩洛西利益申報表,佩洛西在2010年持有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資產值1,000,001美元至5,000,000美元,權益收入50,001至100,000美元;另獲發Matthews International Mutual Fund股息1至200美元。

  而截至今年6月30日的利益申報,2021年佩洛西沒持有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權益,不過仍持有Matthews International Mutual Fund 50001至100,000美元,而股息收益增加至201至1000美元。

  據美媒披露,佩洛西的朋友漢布雷希特曾獲保羅投資旗下多間企業,而漢布雷希特是曾向民主黨捐款數百萬美元的金主。

  媒體報道,佩洛西丈夫保羅除了在中國內地投資金融發跡,他亦在中國內地尋找其他商機。當時有美媒報道指佩洛西反對北京申辦奧運會的立場,但她後來隨丈夫的生意而轉變立場。

  佩洛西一直反中亂港,她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關係密切,是其美國的接頭人。除了李柱銘,在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佩洛西還先後與竄訪美國的亂港頭目黎智英、黃之鋒、李卓人、吳靄儀、涂謹申、羅冠聰等人見面勾結,公然包庇及支持反中亂港,為「港獨」撐腰打氣。

  慫慂亂港分子違法惡行昭彰

  2019年6月19日,佩洛西更無視反中亂港分子的各種極端暴行,聲稱「有200萬人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那不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嗎?」公然縱容和鼓勵反中亂港分子採取違法暴力手段同中央和特區政府對抗。

  及至2021年4月,因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黎智英被依法判處監禁14個月,李柱銘則判囚11個月、緩刑2年,餘者獲刑不一。佩洛西隨即在推特發文,誣稱逮捕李柱銘等反中亂港分子是「北京攻擊法治的又一跡象」並「感到悲傷和不安」。

  佩洛西已是82歲高齡老婦,政壇生涯步上夕陽之際,仍利用「竄台」製造文章,撈盡「政治油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