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貫徹習主席講話精神 就業座談會關心關愛青年

時間:2022-07-15 04:23:43來源:大公报

  圖:山東社團總會、多個同鄉社團和德勤等主辦「青年事業發展新機遇:面向未來的多元化專業服務機構」座談會。

  【大公報訊】記者黃釔淼報道:全港同鄉社團昨日聯合舉辦會計、法律、諮詢服務、建築專業就業座談會。座談會由山東社團總會、德勤等主辦,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七一講話精神,並為青年投身職場答疑解難。

  山東社團總會及德勤主辦

  座談會以「青年事業發展新機遇:面向未來的多元化專業服務機構」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模式進行。會議主辦方介紹說,現場約百位嘉賓出席,同時有超過50萬人次在線上參與直播收看。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立法會議員黃英豪、梁毓偉等出席會議。

  香港山東社團總會會長朱新勝、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全國青聯副主席梁宏正、德勤中國事務所副主席黎嘉恩分別發表講話或視頻致辭,強調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七一講話中關於「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的指示,踐行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攜手助力青年事業發展。

  來自德勤會計、法律、諮詢服務、建築各部門的負責人與青年分享經驗心得,為準備投身職場的青年朋友及感興趣的社會人士答疑解難,協助青年人規劃職業生涯及就業適應,強化教育學習與職場接軌機制,提升青年核心就業力。多名德勤高管在座談會上講述入職條件,以及行業情況,為參與的學生講解需要怎樣準備好身心條件,準備適應現時行業最新的環境。

  山東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趙青、山東社團總會副會長戴國良總結時感謝所有參與聯合舉辦這個座談會的同鄉社團和主講嘉賓,指出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對香港青年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明確香港回歸後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作用、認清香港發展方向等都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同鄉社團高度重視和關心關愛青年的發展,願意攜手各界,持續關注社區青年需求,支持和鼓勵香港青年應把握機遇,面對挑戰,積極作為,努力奮鬥,發揮所長,成為建設美好香港的積極力量。

  現場青年反應熱烈,尤其關注人工智能、金融等行業在香港的前景。有畢業生表示,被香港的職業環境所吸引,願意留在香港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