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未有定案/綜合發展區重建限制多

時間:2022-07-05 04:23:42來源:大公报

  九龍城俗稱「十三街」及「五街」兩幅用地面積分別2.84及1.86公頃,現規劃用途為「綜合發展區(CDA)」,去年納入規劃署兩年一度的「綜合發展區」地帶檢討,至今未有定案。規劃署表示,有關當局正探討適當的實施機制,以促進「十三街」及「五街」的重建,詳情會適時公布。

  規劃署:正探討實施機制

  根據規定,CDA一般會有較詳細的規限,包括地積比率、總樓面等。有別其他用地,CDA必須完整發展,以總綱發展藍圖形式提交規劃申請,換言之,若要發展CDA用地,必須先集齊業權,若有關用地的業權較分散,會加大重建及發展難度。

  規劃署回覆查詢表示,署方每兩年會檢討一次已劃為CDA超過三年的用地,並將檢討結果呈交城規會。城規會去年檢視117幅CDA用地,結果認為76幅應保留為CDA、20幅會在完成發展後適時改劃用途、9幅已完成發展並將適時改劃用途,不過仍有12幅用地有待檢討,當中包括土瓜灣俗稱「十三街」和「五街」的兩個地盤。有關當局正在探討適當的實施機制,以促進「十三街」及「五街」的重建,詳情會適時公布。

  為推動市區更新工作,發展局在2011年成立由專業人士及地區人士組成的「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在經過研究及兩階段公眾諮詢後,諮詢平台在2014年初向發展局提交《九龍城市區更新計劃》。報告提到,「十三街」及「五街」一帶的住宅樓齡較高,失修情況嚴重,居住環境不理想,建議納入重建優先範圍,打造文娛藝術生活區、土瓜灣分區通往啟德發展區的門戶,促進新舊融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