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拐子佬,我們的家事,干卿何事?\屈穎妍

時間:2022-07-03 04:23:52來源:大公报

  一個拐子佬,搶了人家的兒子,利用他來賺錢生金蛋,年年給拐子佬供養進貢。幾十年後,親生父母千辛萬苦找到孩子,領回孩子,把他接回家撫養、疼愛,但拐子佬卻說:我不會放棄這孩子,這孩子的事我會一一過問……

  大家認為,荒謬嗎?

  荒謬事,卻一直在發生,而且,近在咫尺,就在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

  這陣子,香港四處張燈結綵,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英國首相約翰遜卻在這全港歡騰的大日子,跳出來說:「英國不會放棄香港,會繼續履行對香港的承諾,亦會致力令中國履行承諾,令香港再次實現港人治港……」。

  拐子佬那句「再次實現港人治港」真的可圈可點,「港人治港」,明明是我們回歸祖國後才有的事,英國人統治香港期間,共派來28個港督管治香港,全都是英國王室任命,全都是非我族類的英國人,從來沒一個香港人做過港督。九七前,港人幾時治過港?

  拐子佬從來沒給過孩子話事權,今天倒過來監察人家親生父母的管教方法,憑什麼?

  反對派、賣國者常言:今天香港的繁盛是英國人賜予的。

  就讓數字說話吧!1997年的香港人均GDP低於英國2%,今天2022年,即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25年後,我們的人均GDP已高於英國12%,請問,這說明了什麼?

  從前,我們貧窮國弱,中國人跑到外國只能當苦工、掘煤礦、起鐵路。即使社會發展了,經濟起飛了,但在1997前,香港無論是地鐵公司還是鐵路公司,無論是建造還是管理,掌權者主要是英國人。

  今天,香港鐵路公司基本上是一間中國人管理的公司,我們不但在本地築出完善快捷的鐵路網,還可以把管理技術賣給世界,包括曾經統治我們的英國。

  今年5月24日,倫敦交通局新開了一條鐵路線「伊利沙伯線」(Elizabeth line),並請來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及愛德華王子揭幕。這條41個車站的英國鐵路新線,竟是由香港鐵路公司營運的。

  其實,除了倫敦這條鐵路線,還有澳洲的墨爾本都市鐵路、瑞典的斯德哥爾摩通勤鐵路、澳門的輕軌系統氹仔線、深圳市的軌道交通4號線、杭州的地鐵一號線、北京的地鐵四號線、十四號線、十六號線等,都是由香港鐵路負責管理營運。中國人到外地,已不再是做鐵路苦工,而是為人家管鐵路、教人家築鐵路,這改變,是在1997年、「港人治港」之後,才有機會發生。

  一個由統治我們到現在要向我們買技術的國家,一個看着親生父母領回孩子後心深不忿的拐子佬,你憑什麼教我們以後的路該怎樣走下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