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青倍感鼓舞 創科路上加倍努力

時間:2022-07-02 04:23:5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視察香港科學園,同在港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和科研人員、青年創科企業代表等親切交流。前日在場的青年創科人士在活動後分享參加感受時表示,能夠在現場親耳聽到主席講話,心情十分激動,而自己亦會謹記習近平主席的教誨,在創科道路上加倍努力,為香港及國家創科獻力。

  為青年創造機會

  創科香港基金會青年委員會主任兼智庫高級研究員林穎楠:

  6月30日下午,我有幸帶着6名90後青年創業者與00後創業營學員,一同接受習主席的鼓勵。我既感動又驕傲,感動於習主席諄諄的囑咐與殷切的期望,驕傲於小夥伴們在創業路上的不斷求索與堅定同行。

  習主席強調,創科發展人才為先。要為青年鋪路搭橋,提供更大發展空間,支持青年在創新創業的奮鬥人生中出彩圓夢。這是創科香港基金會6年來持續在做的事,也是今年我們發起成立「香港創科教育中心」的初衷。

  我們將繼續按照習主席「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珠聯璧合,強化產學研創新協同」的要求,積極聯動深圳、東莞等地的科創學院,持續為青年人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幫助更多香港青年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

  為藝術科技獻力

  創科香港基金會X-Plan項目參與者、澎思聯合創始人及首席執行官鄧灝鏘:

  作為投身香港藝術科技領域的青年創業者代表,能親耳聽到習主席在科學園發表的重要講話,深感鼓舞。

  習主席指出,青年人是全社會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創造性的群體,也是推動創科發展的生力軍。作為香港土生土長的青年創業者,我希望為香港藝術科技發展略盡綿力,助力中西文化共融互通。特別希望與內地和國際青年人才緊密合作,將香港建設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創科中心。

  讓科技融入生活

  創科香港基金會X-Plan項目參與者、MindAmp Limited CEO符智博:

  昨日有幸聽到習主席講話,主席對香港未來成為創新科技城市抱有很大的期望。習主席指出要將香港和內地真正連接起來,用香港的科研能力帶動整個大灣區的產業鏈。

  我在香港創業已經3年有餘,公司不斷在創新型腦機接口領域探索,希望讓腦機接口融入生活,為人們帶來諸多便利。聽過習主席的一番話,我深受鼓舞,也感到我們青年人肩負重任,期待共同將香港打造為世界級科技城市。

  為理想逐夢灣區

  香港創科教育中心創業營學員、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呂雯昕:

  習主席強調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誠然創業維艱,習主席的話給了我們莫大的鼓舞和動力。

  我是一名在讀工科生,課餘也在進行智能運動與娛樂相關的創業。我夢想着能做出跨時代的智能硬件產品。大灣區年輕有活力,資源豐富,是科技創新的理想之地。我們年輕一代應肩負這樣的責任,成為夢想的實踐者,時代的弄潮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