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察樂隊為慶典奏樂:好自豪

時間:2022-07-02 04:23:4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6月30日乘專列抵達香港。歡迎儀式上,香港警察樂隊奏響熱烈的歡迎曲,場內舞獅歡騰跳躍。在場負責音樂指揮的樂隊隊長葉文臻表示,一連兩日負責相關工作,包括西九高鐵站歡迎禮、七一升旗禮、就職禮及歡送禮,「感覺好開心,第一次近距離見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風采」。

  從商的葉文臻於2018年加入警察樂隊任職樂隊隊長,本身學的是銅管樂,亦有指揮音樂的經驗,他一直想將興趣變成事業,得知警察招募相關職位便毅然棄商從樂。

  「今年具有特別意義」

  他說,警察樂隊平均一年有400至500場演奏,過去四年均參與了七一回歸周年慶典活動的演奏工作,「但今年具有特別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回歸25周年之際視察香港」,這是他過往不曾有的經歷。

  葉文臻感受最深的是,總書記抵港後的講話提及掛念香港,「總書記為香港做了很多工作,譬如助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真心為香港好,提供好多機遇」。

  習近平總書記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葉文臻相信對香港整體社會而言,都會信心大增,如同總書記所說,香港「浴火重生」。他認為新班底有新動力,希望新一屆政府投放更多資源,從而增強市民對特區政府的信心,鞏固「一國兩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